(記者洪敬富台北報導)今年度具話題性的「2017台灣室內設計週」,即將在松山文創園區揭開序幕,舉辦時間為今年度11月7–9日,於園區內多功能廳及1–3號倉庫盛大展開,為國內設計產業拉升到另一層次。

本次展演以「為華人找回本心,為設計創新思維」的展演主題,帶動兩岸設計圈的廣大關注。除了延續之前燎原的創意與魅力,值得一提的是能否在反思自省後回歸設計的本質,並結合兩岸團體共同引領新局面。

其在「本心相見」的大架構下,分別還有初心、知心、交心三大主題方向。以「美好關係-亞太館」來說設計理念為「破繭」,而此館的成立則扮演著文化交流、設計傳承與思想傳遞的使命,進而將主題設定為「破繭」。

對「回歸大地-台灣館」而言,其設計理念為原力、原音、原影三大元素,意味著橫跨台灣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獨一無二的文化特色,所延伸出來設計相關有形無形的標誌,更從最新的建材科技,延伸至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所孕育的人文意涵,都在台灣館內展露無遺。

另外,具受矚目的「知心灼見-演講館」,則將在展覽期間陸續舉辦多場論壇、演講、沙龍,透過不同的主講者,將時尚、藝術、設計的概念彼此串連而上,讓民眾在領略大師風範之餘,更能經歷到前所唯有的全新感官體驗。

最後為核心標的「本心相見-主題館」,其意義在於導設計「初心」及「設計本質養成」,因此主題館將分成兩區呈現,第一區的主題在於設計「對話」,藉此表達設計師之間的共同性及差異性。

本次策展執行長張清平設計師指出,認為初心的主要目的在於期待設計師能夠面對自己最坦誠單純的心,進而重溫設計熱情,同時秉持善意及自省的精神,引爆專屬於華人的創意能量,最終構建出屬於新時代的設計生態。此次活動意義非凡,歡迎對於美學的愛好者一同參與這場前所未有的藝術饗宴,看見台灣未來的心設計。

banner10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