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圖秒懂 裝潢油漆怎麼選

油漆是居家裝潢不可或缺的材料,用錯了地方影響居家品質,賣厝阿明為大家比較幾種常見的油漆種類及性質。

1.木器漆:
木製品上的一類樹脂漆,有聚酯、聚氨酯漆等,可分為水性和油性。按光澤可分為高光、半啞光、啞光。按用途可分為家具漆、地板漆等。
水性木器漆以水為溶劑,無任何有害揮發,是目前最安全,最環保的家具漆塗料;油性木器漆用於木材油漆塗料,是最常見、最普遍的油漆塗料,通常稱作「天那水」或者「香蕉水」。

2.內牆漆:
主要可分為水溶性漆和乳膠漆。一般裝修採用的是乳膠漆。乳膠漆即是乳液性塗料,按照基材的不同,分為聚醋酸乙烯乳液和丙烯酸乳液兩大類。乳膠漆以水為稀釋劑,是一種施工方便、安全、耐水洗、透氣性好的的漆種,它可根據不同的配色方案調配出不同的色澤。

3.外牆漆:
外牆乳膠漆基本性能與內牆乳膠漆差不多。但漆膜較硬,抗水能力更強。外牆乳膠漆一般使用於外牆,也可以使用於洗手間等高潮濕的地方。當然,外牆乳膠漆可以內用,但請不要嘗試將內牆乳膠漆外用。

4.防火漆:
是由成膜劑、阻燃劑、發泡劑等多種材料製造而成的一種阻燃塗料。由於目前家居裝修中已大量使用木材、布料等易燃材料,因此,防火已經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議題。(地產中心/綜合報導)

轉自蘋果即時